央广网

济南火车站多措并举保畅通

2019-02-14 16:35:00来源:央广网
(济南火车站供图)

  央广网济南2月14日消息(记者 刘海奎 通讯员 曹大凡)2月13日晚至14白天,济南地区持续降雪,济南火车站采取除雪融冰、加强客流组织等方式保障列车运行畅通和旅客安全出行。

  面对降雪天气,车站迅速启动应急预案,13日晚19时,车站200余名扫雪人员全部到岗到位,昼夜坚守一线,对站区东、中、西三个咽喉区246付道岔展开除雪防冻工作,不间断地喷防冻液、清扫道岔积雪,防止因冰雪堆积冰冻导致道岔作用不良,确保进列车运行畅通。

大明湖站组织人员清扫站台(济南火车站供图)

  同时,车站工作人员在售票厅、进站口、验票口、出站口铺设防滑垫,对广场、站台两端不断撒“化冰盐”,使用扫地机及时清理广场融雪积水,确保旅客进站、乘降安全。

  面对省内部分高速公路封闭,部分旅客改为铁路出行的现象,车站开足人工售票窗口,增开退改签窗口,满足旅客购票、退票、改签等需求。

调车场(济南火车站供图)

  面对降温天气,车站在候车室还备足热水,对空调等设备加强巡视,确保供暖设备使用良好,让旅客出行顺心温馨。

  为保障旅客“一站式”换乘,车站联合机场、长途汽车、公交公司等部门成立旅客综合换乘中心,及时为了旅客提供资讯、换乘等服务,根据客流达到量、天气和道路等因素,增加市内公交、长途汽车班次,方便旅客出行。

编辑: 唐磊

济南火车站多措并举保畅通

2月13日晚至14白天,济南地区持续降雪,济南火车站采取除雪融冰、加强客流组织等方式保障列车运行畅通和旅客安全出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