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青大芦湖来了一位“稀客”,身份可真是不一般!你见过吗?

2018-12-18 11:21:00来源:淄博旅游

最近这几年

大淄博生态环境越来越好

天蓝了 空气好了

一些踪迹难觅的野生动物

开始时常出现在公园 水库

 

近日,

高青县引黄供水管理处工作人员

在大芦湖平原水库巡逻,

在岸边发现了一只大鸟,长相十分奇特。

这只大鸟全身羽毛均为白色,

仅喙部和爪子为黑色,

喙部又扁又长。

 

 

  经过近距离查看,他们发现鸟儿的左翅内侧渗出大量血迹,受伤的翅膀已无法扇动,工作人员立即给它做了简单的包扎。

  当晚,管理处工作人员还专门从水库中捕捞了一些小鱼小虾给这只大鸟喂食。工作人员介绍说,平日里,虽然大芦湖平原水库周边常有水鸟栖息,但长相如此奇特的大鸟,他们也是第一次见到。

  随后,这只受伤的大鸟被送往淄博动物园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进行救治。救护中心的工作人员说,这是一只白琵鹭,因为翅膀骨头断了,伤势较为严重,还需要进行下一步的手术治疗。

 

  这是一只白琵鹭,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这是自野生动物救助站成立以来,第一次救助这种鸟类,这种鸟主要生活在大水库、溪流,相对水源环境比较好的地方。

 

  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在淄博多个湿地公园以及水库已经发现过很多种前来落脚栖息的野生动物,包括天鹅、白鹭等等。

 

 

  高青县引黄供水管理处办公室主任 韩本顺:“我们水库及周边的生态这些年一直保持很好,尤其是每年鸟类南迁,在这个水源地有20种,像大雁、天鹅、野鸭很多。”

  让我们一起欣赏一下大芦湖各种野生鸟类。

 

 

 

 

编辑: 刘海奎

高青大芦湖来了一位“稀客”

高青大芦湖来了一位“稀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