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济南的经九路在哪?

2018-12-10 10:02:00来源:央广网

  你知道济南的经九路具体在哪吗?

  也许有些人会有些懵,经十路天天走,经八路也熟悉,可这经九路还真没留意。其实,你要是去过山东书城就会知道,书城的南门是经十路,而北门的那条东西路就是经九路。

  经九路基本处于经十路和经八路正中间,东起青年西路(顺河高架),西至纬二路,中间被建筑分为东西两段。

  资料显示:“经九路原是一片荒地和树林。日伪时期开辟南商埠时建成马路,名为‘兴亚北一路’,济南解放前夕《全市街道展宽表》改称经九路,沿用至今。”

 

这是经九路的最东头,与青年西路(顺河高架)形成一个丁字路口。

 

  相比经十路、经八路的繁忙,经九路显得有些“清闲”。“以前这一段路很窄,两边都是商铺,今年春天拆违拆临都拆了,路也修了,比以前好走多了。”住在经九路附近的一位居民说。

路两边还有一些红砖房,足以反映经九路的“老资格”。

 

这是经九路的西段,相比东段,路两边的建筑要新一些。

 

  这是经九路的最西头,与纬二路形成一个丁字路口。到这里经九路就走完了。相比其他道路,目前这条路的车流量小一些。如果你想了解这条路,不妨走一走、转一转。(文/图 记者 林彦银)

编辑: 唐磊

济南的经九路在哪?

你知道济南的经九路具体在哪吗?也许有些人会有些懵,经十路天天走,经八路也熟悉,可这经九路还真没留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