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远方,在那座美丽的古村里

2017-10-23 11:11:00来源:大众网
   

 

  乡村,总会是那个让生活充满希望的地方,当踏上寻找最美古村的征途,似乎生活里的草生堤堰,叶生树梢都变得诗意起来。(图为

  白雁泉村 图文/大众网 毕胜)  

 

  伴着晨曦这第一缕微光,枝影落在那一面斑驳的墙上,像是一幅画,又像是悄然言语着沧桑。(大黄崖村 图文/大众网 毕胜)  

 

  岁月像是个调皮的孩子,在本就粗糙的屋上刻下一道道印迹,久了,便深入髓里。(大黄崖村 图文/大众网 毕胜)  

 

  岁月的疤痕不止给古村带来了无尽的年代感,也让古村变成了一坛老酒,韵味悠长。(大黄崖村 图文/大众网 毕胜)  

 

  古村总像是那个满腹经纶的老人,有说不尽的故事却始终坐在树下,默然无语。(陶峪村 图文/大众网 毕胜)  

 

  有的村子,生来便充斥着满腔的文艺,像是个郁不得志的才子,终会将它的气质展现出来。(书院古村 图文/大众网 毕胜)  

 

  而有的村子,生来便属于自然,也不知是自然造就了它,还是它诠释了自然的本意。(陶峪村 图文/大众网 毕胜)  

 

  当古村遇见清泉,总是好的。(丁泉村 图文/大众网 毕胜)  

 

  汩汩清泉在石上流淌,打破了村庄原本的宁静,可它们,却阴差阳错地成了这幅画的点睛之笔。(丁泉村 图文/大众网 毕胜)  

 

  说倒也奇怪,一湾静水却给这座村庄带来了灵性。(丁泉村 图文/大众网 毕胜)  

 

  一座古村,贵在它的那份凉薄。(白雁泉村 图文/大众网 毕胜)  

 

  若是如城市那样的灯火阑珊,或许早如仲永,泯然众人矣。(陶峪村 图文/大众网 毕胜)  

 

  一棵古树、一栋老屋,一眼泉水、一阵蝉鸣,不知多少人向往这般世外的悠然自得。(书院古村 图文/大众网 毕胜)  

 

  适逢,古村给了一境梦最美的答案。(书院古村 图文/大众网 毕胜)  

 

  “乡村记忆 寻找山东最美古村”走进平阴洪范池活动于10月20日举行,本次图片拍摄于济南市平阴县洪范池镇。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乡村;最美古村;诗意

远方,在那座美丽的古村里

乡村,总会是那个让生活充满希望的地方,当踏上寻找最美古村的征途,似乎生活里的草生堤堰,叶生树梢都变得诗意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