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黄河滩、古民居,带你体验不一样的休闲农业乡村游

2017-09-14 21:23:00来源:滨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日前,山东省农业厅和省旅游发展委联合公布,2017年山东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创建名单,滨州有6个示范点入选!今天,记者就带你走进这6个景点,领略它们不一样的景区特色。

  滨州经济开发区纸坊村  

 

  纸坊村位于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地处黄河滩内,滩涂开阔,交通便利,目前,村旧址(老庄儿)保存完整。  

 

  纸坊村是黄河古村风情带的代表性村落,它地处黄河河滩内,拥有众多土坯房院落,有着鲜明的高台民居特色,同时树木丰茂,自然环境优美,有很多渡口故事、船工号子流传至今。走进村子,大片的树林和蜿蜒的土路坡道映入眼帘。很多六七十年的老树矗立在街头,像一位饱经沧桑的老者守卫着这个古村落,向人们诉说这些年的风风雨雨。  

 

    无棣县八里绿洲有机葡萄农业示范园  

 

  

 

  “八里绿洲”葡萄种植园位于山东省无棣县海丰办事处吴八里村,目前,培育起绿洲大紫、玫瑰红等20多个早、中、晚熟品种200多亩,全年葡萄采摘期达6个月,由于这些葡萄味甜可口,且无任何农药残留,属于无公害绿色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因此“八里绿洲”有机葡萄种植园成为旅游采摘的好去处。

  北海经济开发区华盛绿能(滨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狮子刘村。  

 

  狮子刘村地处黄河、南海与秦皇河的交汇处,村庄占地100余亩,是一座有着640余年历史的古村落,至今仍保持着典型的鲁北民居建筑风格和原始的乡土气息。  

 

  干净整洁的街道、整齐划一的村舍、修剪精致的树木……走在狮子刘村的街道上,最大的感受就是惬意,深吸一口气,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与普通的村舍不同,这里的许多村民都将家中闲置宅院改建成了餐馆、住宿,有的装饰有字画、盆花、雕纹窗等,清新雅致,古色古香;有的则特意保留了土炕、石磨、纺车等等,别有一番农家风味。

  博兴县黄家村  

 

  黄家村位于打渔张森林公园附近,如今,这里的农民靠挖掘黄河文化、依托打造黄河民宿为主题的生态旅游脱贫致富。60年的沧桑巨变,因河而迁又因河而兴、而美、而富,很好地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道理。

  山东博华高效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海棠乐园景观  

 

  博华农业特色园区海棠园被誉为“齐鲁第一海棠园”,主营绚丽、舞美、红丽、凯尔斯、红宝石、喜洋洋等各类精品海棠30余品种近百万株。每年4月中旬将呈现出千亩海棠花盛开之美景,云蒸霞蔚、画意天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成为沿黄流域一道独特而亮丽的风景线。  

 

  在博华高效生态农业园区,采摘富硒甜瓜、冰花,踏青挖野菜,形成春暖花开、夏荷飘香、秋满枝头、冬果满园的“一园融四季,四季皆有景”特色园区景象,游客在这里可以体验别样的黄河生态乡村旅游。  

 

  怎么样?有没有被这种最淳朴的景色所吸引,想不想在这抔黄土上感受千年的黄河文化?你可以走在古老的村落里,触摸那些年的旧时光,也可以在采摘园里,品尝无公害的瓜果蔬菜,更可以在古香古色的农家小院里,感受另一番农家风味。在初秋,来这些地方赏赏美景,吃吃农家乐,体验浓厚的乡村气息。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滨州;景点;休闲农业

黄河滩、古民居,带你体验不一样的休闲农业乡村游

日前,山东省农业厅和省旅游发展委联合公布,2017年山东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创建名单,滨州有6个示范点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