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海峡两岸“中华民族敬天祈福”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7-07-29 16:05:00来源:央广网山东频道
发布会现场

绿地泉集团董事长、总裁刘岷介绍活动情况

罗浮山国学院李志峰以及刘岷先生回答了部分记者提问

与会人员合影

  央广网泰安7月29日消息(记者 唐磊)2017年7月29日上午,2017海峡两岸“中华民族敬天祈福”新闻发布会在泰安市召开。此次敬天祈福活动以“国泰民安,敬天祈福”为主题,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华民族团结、延续民族传承道脉”为主旨,同去年一样,今年活动继续在中国泰安举办。九州文化传播中心前副主任贺玮,九州文化传播中心吕艺鸥,中华老人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古东,罗浮山国学院李志峰,山东绿地泉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刘岷等相关人士以及组委会成员代表等嘉宾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组委会副主任、绿地泉集团董事长、总裁刘岷简要回顾了2016首届敬天祈福活动的情况,并就2017海峡两岸“中华民族敬天祈福”活动安排作了说明。据介绍,活动分为文化活动和中华民族敬天祈福仪式两大部分。文化活动分为线上活动和线下活动,线上活动包括“泰山情·中国梦”中华民族敬天祈福线上书画展和福“泰”安康——泰山祈福诵读在线征集活动;线下活动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展和“追本、互链、共生”——2017中华传统文化交流大会。10月1日启动线上书画展,10月14日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展和中华传统文化交流大会,10月15日在中国泰山·天地广场举行海峡两岸“中华民族敬天祈福”仪式,现场将会还原最隆重壮观的祈福场景。仪式遵循全程遵循古礼,分迎神、奠玉帛、进俎、行初献礼、行亚献礼、行终献礼、撤馔和送神八个环节。整个活动力求通过书画、展会、论坛和祈福的多元化形式,切实增进两岸民众交往,推进两岸文化交流,共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国际知名的泰山文化交流平台和城市名片。

  发布会现场,台湾交通大学教授、著名国学大师曾仕强先生也为2017海峡两岸“中华民族敬天祈福”活动送来祝福。他倡议,愿大家在敬天祈福中,获得内心的安宁、社区的和谐、世界的和平。随后,罗浮山国学院李志峰以及刘岷先生回答了部分记者提问。

  发布会结束后,2017海峡两岸“中华民族敬天祈福”活动组委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研究讨论了系列活动推进相关事宜,并就下一步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本次发布会标志着2017海峡两岸“中华民族敬天祈福”活动正式启动。随着此次新闻发布会的召开,书画征集、祝福音频征集、五谷征集和志愿者招募等活动将陆续展开,祈福基金也已开通,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2017海峡两岸中华民族敬天祈福官方网站、中华大道学堂网、良心网及三大平台微信公众账号。

   此次活动由九州文化传播中心、罗浮山国学院、中华老人文化交流促进会主办,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协办,山东绿地泉控股集团承办。

编辑: 唐磊
关键词: 泰安;敬天祈福

2017海峡两岸“中华民族敬天祈福”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7年7月29日上午,2017海峡两岸“中华民族敬天祈福”新闻发布会在泰安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