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威海的这6个村庄,是花村更似画中村!

2017-05-07 13:38:00来源:威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在威海,藏着许多被时光遗忘的小村庄。春种秋收,寒来暑往,小村庄里的时光总是流逝缓慢。久居车水马龙的繁华都市,或许,只有回归田园的宁静与淡泊才能解去心中的一切烦恼。今天带大家走走这些最美乡村,一起看看这些田园的大好风光。

  威海·里口山

  

 

  一山一水,亦足以畅叙幽情

  里口山,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村落,虽无繁华闹市之盛,亦无海阔天高的设想,可一山一水,亦足以畅叙幽情。

  这里没有步履匆匆,也没有焦虑不安,有的只是那山青、水秀、风凉,还有那文化的传承和那书情画意之乡的浸染。

  

 

  在这样幽静的山路上默默前行,周围一片虫鸣,山风清凉,也是一种享受。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里口山

  荣成·东褚岛村路过处皆是惊喜

  

 

  东褚岛村,这个已有着千年历史的小村落,可谓是一座山之城、海之乡。小村庄里,处处有惊喜,用“一步一景”来形容它,绝不夸张。

  天高云淡,绿树成荫,水清鱼跃,来此畅游,一切都是那么印象深刻、难以忘怀,逸闲适地让人忍不住驱车前往。

  

 

  这里不仅有着恬然开阔的山光水色,还有着和大都市完全不同的生活步调,是城里人羡慕不来的慢生活。这里囤积着丰厚的人文底蕴——海草房。

  地址:荣成市石岛宁津街道办事处

  文登·西谭家口村深山古树清风,小桥流水人家

  

 

  山在村中,村在山中,秀绝人寰的景色穿城而过。吹着徐徐的风,闻着夹杂着淡淡的泥土气息,看着优美的景色,或是游玩在山水间,或是陶醉于山色中,定是件浪漫的事儿。

  拥有威海最大的桃园。桃花盛开的季节,从半山腰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桃花,如烟如脂,一团团、一簇簇压满枝头,微风拂过,花香醉人。

  

 

  桃花盛开的季节,正是山野返青之季。深深浅浅的粉红,浮动在层层叠叠的新绿间,远处是若隐若现的房屋和炊烟,田间地头偶见劳作的村民。动静之间,构成了最美的田园画面。

  地址:威海市文登区葛家镇西谭家口村

  威海·碑鲁村这里江山美如画

  

 

  碑鲁村,有“威海苹果第一村”的美誉,每逢花期,这里盛放的苹果花如白雪铺地。犹如一块被滔滔东海之波簇拥的碧玉,在风吹拂中更显艳丽。

  绿树红瓦的村庄,风光旖旎,远远眺望,色彩斑斓的小村庄村宛如一团织锦镶嵌在浓绿的山坳之中。

  

 

  高低错落的彩色民居躲在其中,与山边的田园风光共筑成一幅优美的画卷。沿着山间石阶而上,树叶婆娑,层层叠叠的绿,让人迷失。

  地址:威海市桥头镇

  荣成·河口渔村许你一个碧海蓝天梦

  

 

  人有德行,如水至清,青山环绕,海水相依,延绵不绝的海岸线上,这个小村庄就犹如一块被滔滔东海之波簇拥的碧玉,在海风吹拂中更显艳丽。

  这里山海风光旖旎多姿,融青山、碧海、蓝天为一体;蔚蓝色的海面,秀丽的岛礁,闪烁的渔船,镶嵌在蓝天碧海之中,构成了一幅美若仙境的画卷……

  

 

  山海间曲折绵长的海际轮廓线,岛礁、沙滩、港湾,风韵独特、美不胜收。细纯沙滩悠然怡人,海鸟声与碎琼般的浪击声相和鸣,海水有节奏起伏,似乎孕育着一种伟力,让你感觉那是海在呼吸。

  地址:荣成市成山镇河口村

  文登·三瓣石村花海里遇见的一抹艳丽

  

 

  虽然藏于深闺,却依旧难掩其醉人的风光。那山,绵延数千里;那云,飘荡如仙风;那雾,茫茫似细雨……山花烂漫、虫吟鸟鸣、蓝天白云犹若眼前,不觉中顿感心旷神怡。

  

 

  进入三瓣石村,乡间小路穿行于青青幽篁山间,绵延数十里的竹乡风情映入眼帘。春季时节,这里盛开着樱桃花海,行走山间,好似走进了一幅浪漫精致的油画。

  地址:威海市文登区界石镇三瓣石村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威海;村庄;画中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