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蓬莱海洋极地世界迎来10头“海洋大使”

2017-02-28 10:50:00来源:央广网山东频道

工作人员为海豚测量身长

工作人员为海豚入水做准备

工作人员协助海豚入水

海豚入新家

  央广网山东频道2月28日消息(记者 刘海奎 通讯员 董明来)27日下午5:45分,烟台蓬莱国际机场迎来了几位特殊的乘客,10头海豚乘坐专机从日本飞抵蓬莱,将落户蓬莱海洋极地世界,这是继2013年之后蓬莱海洋极地世界再次空运进口活体海豚。

  “这次引进的10头海豚为宽吻海豚,又名瓶鼻海豚,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我国比较稀缺的资源。此次从日本引进,主要是进行科普及繁育方面的研究。”蓬莱海洋极地世界海豚馆馆长郭会春告诉记者。

  这10头海豚为2头雄性、8头雌性,年龄在2-4岁之间,体长约2.1-2.6米,属于“海豚宝宝”,性格活泼,对新环境的适应性强,也更喜欢与人相处。

  为确保引进工作顺利进行,蓬莱海洋极地世界出台了相应的保障方案,对海豚运输、接引和安置进行了明确的责任分工和标准要求。“海豚这种大型活体生物,对于各方面的要求都比较高,稍有不慎就会对其生命健康造成影响。感谢蓬莱市海关、蓬莱市检验检疫局、蓬莱机场指挥部与货运部的大力支持,保障了海豚运输工作的顺利开展。”蓬莱海洋极地世界负责人说,“作为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山东省水生野生动物救助保护中心,我们在海洋科普、动物救助保护方面经验丰富,此次引进的10头小海豚也将在这里受到非常周到细致的照顾,成为名符其实的‘海洋大使'。”

  据了解,10头小海豚扎根新家后将度过1—3个月的适应期,预计于5-6月与游客见面。

编辑: 刘海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