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瑰丽蓝宝石,莱州唐家村

2017-02-26 11:42:00来源:掌上莱州
   莱州市程郭镇唐家村,位于程郭镇东南,这座石头村在四面环山的洼地,山峦环抱,绿树掩映。初春的唐家村,宛如刚刚用清水洗过的蓝宝石,清新脱俗。

  摄影/华彩人生

  走过弯弯曲曲的山路,进入这个村子,一下就置身于石头的世界。在这个不足百户的村庄是一片石头的天地——这里的房子都是用山上采的石头垒成的,石头房子冬暖夏凉,代代相传一二百年屹立不倒。老式的烟囱中冒出缕缕青烟。村路也是古老的石头铺就的。村南青龙涧的河水顺着石头缝儿汩汩流淌。村内铺路的石头多是青灰色,石质坚硬,岁月的摩擦使石头棱角圆润光亮,但这石路光而不滑,干爽洁静,走在上面历史感油然而生。

  近年来,程郭镇聘请了中国乡建院对唐家村进行了高起点策划,将唐家村唐血染石等抗战遗址和百年石屋、青龙涧及山峦、谷地等自然条件有机结合,打造一处集古村落保护、生态种植、养殖和红色爱国教育相结合的美丽乡村。

  宝石一样的秀美村庄——唐家村,悄悄绽放瑰丽光彩。

(来自:掌上莱州,今日莱州)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莱州;山峦环抱;清新脱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