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临朐山珍品牌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19-05-19 22: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9日消息(记者 孙莹)近日,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电子商务委员会、山东临朐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临朐山珍品牌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电商委主任苏军表示,全国各地都有数不胜数的优质特色农产品,但是叫得响的品牌不多。“中国农业品牌时代将启动、发展并逐渐迈向成熟。由吃饱到吃好的需求升级,必将倒逼我国古老的大农业奏响迎接品牌时代的最强音。”苏军说。电商委专门启动了名为“百品闪耀、名动天下”的中国农产品品牌孵化行动,为我国各县域农产品提供从品牌策划到销售渠道对接的整体解决方案。“山东临朐的板栗、山楂产品品牌策划就是电商委全案操作的典型案例,并将力争成为中国初级农产品利用品牌化方式做大做强品类的典范。”苏军说。

  中共潍坊市临朐县委副书记张中华介绍说,全县大樱桃、板栗、山楂等各类果品种植面积32万亩,年产优质果品近40万吨。临朐大樱桃是北方“春果第一枝”,种植面积10万亩,年产值近30亿元,为全国四大樱桃产区之一。临朐板栗面积3.6万亩,年产量1万吨。临朐山楂面积4.4万亩,年产量3万多吨, “三山峪山楂”被认定为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区。

  近年来,临朐县委、县政府在紧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着力培育发展主导优势产业的同时,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围绕农产品品牌打造,全力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快推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拓展农资、加工、物流等多种社会化服务,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加快发展现代高效农业。

  天下星农CEO胡海卿立足“临朐灵食”的品牌定位,通过拟人化的表达形式和生动丰满的形象增强品牌的记忆点,唤起消费者的情感共鸣和购买欲望。

  在电商委的组织下,临朐政府代表与京东集团、食享会、果乐乐、每日优鲜、爱库存、靓物等销售渠道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产销对接,扩大临朐山货在全国市场的影响力,助力临朐初级农产品上行。

编辑: 唐磊

山东临朐山珍品牌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近日,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电子商务委员会、山东临朐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临朐山珍品牌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