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五莲·海青“山海24小时”极限挑战赛暨首届茶山自行车赛引爆盛夏激情

2018-07-22 17: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日照7月22日消息 7月21日,2018“体彩杯”中国五莲·海青“山海24小时”极限挑战赛暨首届茶山自行车赛在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白鹭湾艺游小镇鸣枪开赛。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山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指导,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五莲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一项山地骑行赛事。

  赛事设置突出五莲县和海青镇的城市特色,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500余名选手参加,参赛选手从白鹭湾艺游小镇出发,途经五莲山、九仙山等景区,终点设在海青镇茶博园,赛程超过130公里。

 

  本次赛事设置耐力骑和“齐鲁爬坡王”、少儿滑步车追逐赛3个项目,在赛道设置上力争将五莲县和海青镇的著名旅游景点、地方特色展现在大家面前,让参赛人员体验“醉美五莲”,从而展示出自身的城市魅力,将比赛打造成为市民的节目,游客的风景,选手的聚会,通过三至五年时间,使五莲县和海青镇成为国家级赛事举办定点城市,打造“五莲—海青自行车运动”赛事品牌。

  山海24小时户外挑战赛是日照市五莲县着力打造的品牌赛事之一,自2016年已经成功举办两届,今年是第三届,与往届相比,本届比赛在多个方面实现了跨越式突破。一是赛事规格上升。由原先的市内办赛发展成为日照、青岛两地市共同办赛;比赛路线覆盖五莲县大部分景区及青岛市海青镇。二是参赛人员范围广,人数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自行车选手参加了比赛。三是赛程设置别具一格。由山东省自行车协会认定的“齐鲁爬坡王”比赛项目在国内首次亮相。

 

 

  本届比赛作为五莲县和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两地联动共同举办的重要节点赛事,必将成为加强日照市和青岛市体育交流的重要平台。

  为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在赛事期间在五莲县和海青镇同时举办五莲绿茶和海青绿茶展会。重机车巡游、“追忆青春”主题颁奖晚会、篝火晚会、露营活动,充分展现五莲县特色旅游资源优势和山地户外运动特色,进一步提升五莲文化旅游形象,助力 “山水禅心 康养五莲”品牌打造,推动五莲县旅游、文化、体育等多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全时、全景、全季”五莲旅游新业态。

 

  据了解,近年来,五莲县依托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和独特的山地运动地形资源,深入挖掘山岳和内湖旅游资源中的体育元素,积极推进体育与健身、旅游的深度融合,创新性的打造了国际太极拳大赛、全国群众登山大会、山海24小时户外挑战赛、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等具有五莲特色的山地户外运动品牌赛事,逐步打响了“山水禅心·康养五莲”品牌。同时,五莲县不断加强与周边地市的体育交流,每年与青岛、潍坊、临沂等周边地市联合举办山地户外活动十余次,山地户外运动已成为加强五莲与周边地市交流的重要纽带。

(图片由“茶不多”提供)

编辑: 林彦银

中国五莲·海青“山海24小时”极限挑战赛暨首届茶山自行车赛引爆盛夏激情

7月21日,2018“体彩杯”中国五莲·海青“山海24小时”极限挑战赛暨首届茶山自行车赛在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白鹭湾艺游小镇鸣枪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