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八届中国画节·第十一届文展会·第三届民博会开幕

2018-04-20 19: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潍坊4月20日消息 第八届中国画节·第十一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第三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第三届潍坊市民文化节在鲁台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中国画学会名誉会长、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致辞并宣布开幕;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宽端,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少杰,中国国家画院名誉院长、中国画学会会长、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主任龙瑞出席此次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为潍坊市“中国民间文艺之乡”授牌仪式,潍坊被授予"中国民间文艺之乡"称号。

潍坊被授予"中国民间文艺之乡"称号

  据悉,本届中国画节以“走进新时代、翰墨颂中华”为主题,由五大展区组成,集中展示8000余幅主旋律、正能量、学术性的优秀国画精品,展示阵容宏大、品位学术高端;本届文展会分九大重点板块,大师云集,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第三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有100多位国内民间艺术大师参展,同时举办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评选,将是全国民间文艺精品的一次集中展示。

展览

  本届文展会以“文化名市”为战略目标,以“走向国际”为品牌视野,紧扣“文化提升城市 艺术改变生活”的总主题,坚持高起点定位,突出创新发展理念,是历年展会中规格档次最高、板块内容最丰富的一届。

编辑: 林彦银

第八届中国画节·第十一届文展会开幕

第八届中国画节·第十一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第三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第三届潍坊市民文化节在鲁台会展中心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