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六届兰陵菜博会4月12日开幕 招商招展扎实推进

2018-03-16 15: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临沂3月16日消息 第六届菜博会将于4月12日开幕。据悉,第六届菜博会新增中国知青村、辉煌中国馆、幸福家园馆、“一带一路”景观和大田花海建设项目。辉煌中国馆、幸福家园馆将突出蔬菜主题,以蔬菜、瓜果、种子为原材料进行景观雕琢,通过廊架栽培种植等技术,让展馆瓜果琳琅满目;中国知青村布展将发挥知青村的教育功能,突出知青的爱国情怀、奋斗精神,选取不同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典型知青事迹予以重点展示、宣传。

  兰陵县在第六届菜博会招商布展工作中,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力的盛会。

  一是资源招商。充分发挥我县蔬菜大县,蔬菜种植面广、品种多、产量高的优势,动员各乡镇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采购商等积极参与第六届菜博会。截至2月底,共有32家企业、采购商参展,其中14家长期参展企业。通过该县在外成功人士,对国内外知名涉农企业、农业龙头企业、农业高科技企业,国内外知名农业类商会、协会、社团组织,国内外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发出参会邀请,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二是走出去招商。招商人员多次到市外侨办、市工商联等部门宣传第六届菜博会,请他们帮助招商招展。经过沟通推介,俄罗斯、泰国、印尼等国商会、采购商已确定参加菜博会并同意建立长期贸易合作关系,达到预期招商效果。

  三是专业招商。走市场化运作模式,聘请专业会展公司参与招商布展工作,利用专业会展公司资源、渠道重点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企业和采购商发出参展、采购邀请。目前已邀请国内参展客商169家,采购商60名,国外26家,进一步提高了兰陵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张奥)

编辑: 林彦银

第六届兰陵菜博会4月12日开幕 招商招展扎实推进

第六届菜博会将于4月12日开幕。据悉,第六届菜博会新增中国知青村、辉煌中国馆、幸福家园馆、“一带一路”景观和大田花海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