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尝美味的同时近距离观赏飞机起降、了解啤酒文化的同时畅饮纯正的青岛啤酒……投运后的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已不仅仅是一个出行服务站,更是一个集航空出行、零售、餐饮、休闲、游乐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致力于成为胶东半岛的“城市会客厅”。

胶东机场航站楼规划商业面积约4.4万平方米,规划各类商铺约300个,目前已完成约200个。

转场以来,胶东机场以“同城同质同价”为核心打造特色商贸品牌。

9月,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商铺营业额日均达80万元,单日营业额最高突破110万元,旅客人均消费额是流亭机场的3倍。

航站楼内餐厅窗外的景象

青岛啤酒餐厅一角

以品牌化、国际化、特色化和本土化为主导,胶东机场首次招商引入了BOSS、Emporio Armani等国际一二线奢侈品牌;引入了海尔、海信、青岛啤酒、澳柯玛、崂山旅游等城市名片;引入了星巴克高端臻选店、米其林餐厅正斗粥面专家,打造胶东机场“网红店”“打卡点”“人气美食”;引入了美颐美鲍汁排骨、卡乐星火烤汉堡等知名美食品牌20个,打造4处“美食街”。

景观环境方面,胶东机场高品质规划建设场区景观绿化面积272万平米,在机场空间场景中融汇青岛海洋特色和齐鲁文化精髓,打造“机场景观画卷”。

新机场为青岛再增一张城市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