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青岛9月1日消息(记者唐磊 见习记者李舜)为进一步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扩大改革措施覆盖面,在前期试点基础上,9月1日起,电子驾驶证将在北京、长春、南宁、青岛等28个城市推广应用。电子驾驶证式样全国统一,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为驾驶人及相关行业提供了在线“亮证”“亮码”服务,更好的方便群众出行。

9月1日,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在给驾驶员讲解如何网上申领电子驾驶证。(央广网 发 张进刚 摄)

9月1日,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在网上审核驾驶员提交的电子驾驶证材料。(央广网 发 张进刚 摄)

  电子驾驶证可通过两种方式办理,一种是通过12123网上直接申领,一种是携带身份证窗口办理。

9月1日,在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办理电子驾驶证的驾驶员在拍照。(央广网 发 张进刚 摄)


9月1日,一驾驶员在展示刚刚核发的电子驾驶证。(央广网 发 张进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