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块羽毛球场地人数限制在4-6人。(央广网记者 唐磊摄)

入馆的顾客需要消毒、测温、登记。(央广网记者 唐磊摄)

  健身馆重新营业,但防疫考验依然严峻。李伟介绍,目前进入健身馆需要实名登记、测量体温,馆里也配备了消毒酒精、84消毒液等,“我们翻阅了网络上各种消毒措施,目前每天早上7:00、中午11:30-12:00、晚上9:00-10:00,一天三次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而且运动期间也需要佩戴口罩。”为了避免前来运动的顾客聚集,健身馆严格控制场地人数,每块羽毛球场地限制在4-6人。“像我们这种私人健身馆,盈利的基础都是客流量,但是现在疫情期间,特殊情况,肯定无法满足所有球友打球的愿望,还是以安全为主。”

前来锻炼的羽毛球爱好者。(央广网记者 唐磊摄)

 

  虽然有种种约束,但健身馆的开业还是让不少健身爱好者为之兴奋。“太亲切了,一种久违的亲切感。”重新拿起球拍回到球场,王先生感叹道。过去的一个多月,王先生一直宅在家中,“从来没在家呆这么长时间,很别扭。”王先生说,以前一个周能打两三次,这一个多月没运动了,明显感觉气力有些弱,而且戴口罩也会有点呼吸受阻,“不过能有块地方运动一下,还是很满足的。”

前来锻炼的羽毛球爱好者。(央广网记者 唐磊摄)

  “在家我也练,有时候去地下车库打两下,有时候在客厅里练练。”作为一名羽毛球“发烧友”,雷女士一直关注着周边几家运动馆的情况,“其他几家具体开业的时间还没定,没有通知,听说这边开了就赶紧过来了,憋急了。”虽然一个多月没运动,状态有所下滑,但在她看来,状态可以慢慢恢复,但是重新拿起球拍站在场地上那种感觉让她感叹:“久违的感觉,就是喜欢。”

  当记者问到,宅在家中这么长时间,他们有什么愿望时,他们的回答出奇的一致:“我想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