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镜头丨寿光菜博会,改变你对瓜果蔬菜的老印象

2018-04-22 13: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潍坊4月22日消息(记者 刘海奎)第十九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4月20日在潍坊寿光开幕了。

  博览会的内容可不少,来自美、德、英、俄、荷、日、韩、墨西哥的农业专家和贸易伙伴除了参展外,还将进行各项农业技术培训、研讨活动。

  不过对于咱老百姓来说,来逛逛菜博会,可是真能改变你对瓜果蔬菜的老印象。菜博会主展区的十多个展馆,一共展示了2400多个国内外蔬菜品种,其中新增品种就有260多个。随着记者的镜头先过过瘾,你会惊奇,这些宛如艺术品的物件,真的就是咱们日常可以食用的瓜果蔬菜吗?

  展区里的雕塑算得上有气势,可是你仔细看看,无论色彩还是肌理,却都是由我们熟悉的农作物组成的,原材料无非是红豆、玉米和辣椒。

  这座农家小院的造型,是不是很有田园气息?好吧,让我们离近点看看。

  地面是土豆

  墙垣是生姜和毛芋头 

  花墙是山药棍 

  至于房顶和屋檐,那就直接取材于南瓜和蒜苔了。

  怪不得这么多人围着这个园区拍照,这可是庄重而神奇的巨型南瓜,一百天的时间就能轻松长到二三百斤,最大的居然有500斤重。这大家伙要是抱回家,您要是不请几十个朋友分享,自己还不得够吃半年的!

  咱们开头可都说了,寿光可是把瓜果蔬菜的种植技术研究了个底儿掉,每年都会有新品种推出。

  单就这番茄吧,目前就有二十多个品种。展示和生产一体的大棚里冬暖夏凉,徜徉其中,仔细地观赏一番这些类似艺术品的果实,那才真是惬意。

  对了,今年的寿光菜博会像往年一样,会一直延续到5月20日,中间还有五一小长假,来瞅瞅,一定能找到机会。(以上图片由姬虎摄影)

编辑: 林彦银

镜头丨寿光菜博会,改变你对瓜果蔬菜的老印象

第十九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4月20日在潍坊寿光开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