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烟台:精湛手艺制作古船古舰

2017-04-30 19:24:00来源:新华网
#(社会)(4)精湛手艺制作古船古舰

  4月28日,在山东烟台蓬莱市电商孵化基地,手工船模制作人李民在安装致远舰模型船头锚链。新华社发(申吉忠 摄)

  新华社济南4月30日电 今年55岁的李民是山东烟台人,十几岁时起就痴迷于古船古舰模型制作,1995年辞职后专注于此。李民手工复制的船模舰模精致准确,因为每一个零件都是手工制作,一艘船舰往往需要花费数月甚至数年的时间。李民从2004年开始研究制作北洋水师舰船,手工制作了定远、镇远、平远等船舰,再现了北洋舰队全盛时期的阵容,目前已有30多件古船古舰模型被多家博物馆、纪念馆等单位收藏。 “目前,手工古船古舰模型制作行业存在船模制作者年龄偏大,后继乏人,文字、图纸等资料较少出版传世等弊端。”李民最大的愿望就是建一所公益性质的“航海模型博物馆”,普及船舰知识,留住世人记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编辑: 刘海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