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5月27日消息(记者唐磊)“我相信你——因为你带着党徽;这种时候,这种危险的地方,冲在前面的都是戴党徽的。”在一次火车站防疫工作中,一个小伙子不经意的一句话让济南市交通运输局铁路处处长袁玲记忆犹新。这句话,也成为袁玲800多天坚守一线岗位的生动注脚。

“我的工作并不是从本轮疫情才开始的,自2020年初到现在,我一直没离开过火车站疫情防控的一线。”袁玲介绍,她已经在一线岗位坚守了800多天,每日平均工作时间12小时以上。除了防疫工作外,她同时还要兼顾济南市济郑高铁、济莱高铁等地方铁路的建设管理工作。

袁玲讲述她的“抗疫”故事(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济南本轮疫情发生后,袁玲结合两年多来的防疫实战经验,梳理分析实际工作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制定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四站”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流程,指导市内济南火车站、济南西站、济南东站、大明湖站属地专班及各区县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今年3月18日至5月10日,济南市内四个火车站共查验铁路入济旅客约48万人,筛查发现重点地区、红码、黄码等入济返济人员并落实点对点转运闭环管理4771人,转运人员中发现阳性病例7人。

从事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这800多天以来,袁玲自认为已经是火车站疫情防控的半个“专家”,她组织起草了《济南市域内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济南市火车站旅客接站工作实施方案》,同时编写了许多工作流程,规范指导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

袁玲坚守火车站疫情防控一线(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我们每精准的查验并实施转运一例阳性病例,就可以减少数以百计、千计的密接、次密接,减少大量的后期流调等工作,为防疫工作节约资源、争取时间。这是我最骄傲的事情。”袁玲如是说。

编辑:潘可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