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生态基地揭牌成立

2019-08-25 11:18:00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8月24日讯 8月24日,2019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济南市副市长孙斌、中科院软件研究所教授黄涛、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洪添先后致辞。国内“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数十位知名企业家出席论坛。为打造“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高地,助力战略新兴产业在济南集聚发展,由浪潮与国内“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相关龙头企业联合组建的山东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生态基地暨生态联盟在论坛上成立。

  当前,信息安全已成为各行业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发展的关键,维护信息安全已提升到新的高度。为持续提升信息安全产业支撑能力,加强上下游合作厂商的互动交流,由浪潮发起,联合全国39家相关领域龙头企业在济南共同成立了山东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生态基地,并组建山东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生态联盟。生态基地依托浪潮现有资源、技术、服务经验优势,一方面推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形成先进运行机制,一方面汇聚整合行业资源,形成产业发展合力,共同推动信息安全产业集聚发展,绘制山东省、济南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发展的宏伟蓝图。

山东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生态基地成立。

  论坛上,为加速云技术提升以及产业生态健康发展,浪潮还整合自身生态力量成立了浪潮云技术创新实验室,并与入驻合作伙伴,联合发布了《浪潮云技术创新实验室应用上云白皮书》,共同打造“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的行业标准。

  据了解,此次联盟成立与浪潮“平台+生态”产业发展路径殊途同归。近两年,围绕技术研发与产业推进两端,浪潮不断加大研发投入,2018财年,浪潮研发投入增长41%,打造了一批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金刚钻”产品,不断强化技术引领优势。同时,浪潮还联合行业龙头企业、独角兽公司,通过技术平台构建创新产业生态,积极服务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壮大新兴产业规模。今年4月,浪潮牵头,联合国内信息技术产业骨干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成立现代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区域技术创新平台,助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有关人士指出,山东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生态基地及生态联盟成立,将进一步助力济南快速形成信息技术产业生态,让济南成为国内发展“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的策源地,赋能山东先进制造业和数字经济发展。

编辑: 林彦银

山东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生态基地揭牌成立

8月24日,2019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济南市副市长孙斌、中科院软件研究所教授黄涛、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洪添先后致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