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岛崂山执法护考季 当好“双考”护考人

2019-06-06 11: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6月6日消息(记者 刘海奎)为做好高考前期的保障工作,青岛市崂山区综合执法局在考前大力开展“护航高考”整治行动,主要对运输秩序及建设工地噪音扰民问题加大查处力度,对渣土运输车辆严格管控,强化监管。

 

  近期,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5个街道执法中队在辖区重点道路设岗夜查。晚上8点,7个执法中队在全区运输车辆经过频次较高的主要路段同时设卡布网,重点查处未经核准运输、未采取有效密闭措施运输等违法行为。晚上23点,中韩中队在李宅路附近查扣未采取有效密闭措施运输车辆2辆,现场对违法车辆进行暂扣并对司机进行批评教育。

  自5月份开始,执法人员就已经展开了护考行动。除不定期组织联合执法,清除小区及校园周边占路经营和夜间露天烧烤外,还从源头上控制施工工地噪音扰民、车辆带泥上路等情况,对运输垃圾车辆加强查处力度,防止扬尘、撒漏等现象的发生。在中高考期间,还将视情况在考点路段禁止大货车通行。

  家住沙子口的李女士家中就有一名今年要高考的考生,她说,自己家就住在一个工地旁,多亏了执法人员每天进行坚守,给考生一片安静的考试环境。

  下一步,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对在建工地项目提前宣传发动,共同护航高考。特别在高考期间,执法人员将在辖区内安排专门执法力量,定人定岗,对每个考点周边进行秩序保障,及时清理考点周边推销兜售培训资料、乱贴乱挂广告横幅等行为,制止室外噪音干扰,协助维护考场周边秩序,切实做好考点周边市容秩序保障工作,为广大考生提供安静的复习环境。

  最后,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工作人员祝愿每一个考生都能得偿所愿,金榜题名!

编辑: 林彦银

青岛崂山执法护考季 当好“双考”护考人

为做好高考前期的保障工作,青岛市崂山区综合执法局在考前大力开展“护航高考”整治行动,主要对运输秩序及建设工地噪音扰民问题加大查处力度,对渣土运输车辆严格管控,强化监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