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绿色、便捷、高效!山东开出首张财政电子票据

2018-11-14 16:49:00来源:齐鲁网
   记者从齐鲁工大获悉,山东省财政电子票据首发仪式昨天在齐鲁工业大学举行。山东省财政厅票据管理中心主任杨建松一行、7所高校代表、计划财务处处长刘纪波、收费科科长尉会会以及北京商联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博思软件相关人员参加了首发仪式。

159f8101-d65d-420c-a48a-18620692696e.jpg

  仪式上,刘纪波作了有关电子票据改革工作的汇报,杨建松传达了财政部进一步推进电子票据改革的工作部署,强调了票据作为个税税前扣除凭证的重要性。接着,与会人员来到计划财务处服务大厅现场观看了开具电子票据的过程。学生用手机缴纳学费后顺利获取到第一张山东省非税收入通用电子票据,正式宣告山东省财政电子票据在高校上线运行,标志着山东省财政电子票据改革迈出了坚实一步。

a81576df-c370-4160-9535-db2ba6d93386.jpg

  随后,现场又成功开出首张山东省资金往来结算电子票据和首张山东省公益事业捐赠电子票据。

  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是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体现,是“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深化实践。电子票据的上线满足了缴款人随时使用的需求,减少了纸质票据打印、传递、整理和保管等环节,降低了纸质票据遗失损毁风险,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大大提升了管理工作效率。(完)

编辑: 林彦银

绿色、便捷、高效!山东开出首张财政电子票据

记者从齐鲁工大获悉,山东省财政电子票据首发仪式昨天在齐鲁工业大学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