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日头条山东分公司亮相第七届山东省文博会 人工智能引发观众围观

2018-10-12 22: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10月12日消息(记者 林彦银)11日上午,第七届山东省文博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今日头条山东分公司受邀参展。在展厅现场,今日头条展示了图文实时阅读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技术,融合了人脸及肢体识别技术的尬舞机吸引了很多观众在现场进行互动。

  今年2月至今,今日头条推出了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新闻专题,目前该专题已整合图文、视频报道200余篇,向用户精准推送2000余万次。在近期进行的外交部全球推介会、尼山论坛、儒商大会等活动中,今日头条先后通过开机页面、专题、微头条话题等形式,充分集纳聚合党媒报道进行宣传,总阅读量5000余万次。

  在今年“五一”前后,抖音话题#济南济南 的浏览量高达8.1亿,济南12家重点景区接待游客量同比增长24.4%,抖音助力济南成网红城市。

  利用头条庞大的用户群体,今日头条推出了公益扶贫项目,向用户推介贫困地区农产品,目前已在十余个国家级贫困县落地。截至今年9月底,“头条寻人”项目共弹窗50650个寻人启事,成功找到7104人,帮助62个两岸家庭团圆。

  在展区内,今日头条还现场展示了人工智能技术。包括人体姿态估计、人脸SDK、AI写稿机器人、视频理解技术,其中的人体姿态和人脸识别被运用在广大用户熟悉的抖音上,使得用户的体验更加丰富。而通过大数据进行AI写稿的机器人“小明”也吸引了很多观众驻足,有的观众说,小明的稿件经常出现在今日头条的主APP里。

编辑: 唐磊

今日头条山东分公司亮相第七届山东省文博会 人工智能引发观众围观

11日上午,第七届山东省文博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今日头条山东分公司受邀参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