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威海5月14日消息(记者 刘颖超 通讯员 孙健)为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发生,在5月15日第十二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到来之际,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泊于派出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新时代“枫桥经验”带进校园,加强师生群体宣传教育防范,努力打造社会协同、全民参与的电信网络诈骗治理良好氛围。

  期间,泊于派出所副所长、威海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法制副校长孙健同志以“全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打造‘枫桥式’平安校园”为主题,向该校800余名师生进行了专题授课。民警首先介绍了开展此次活动的背景意义,并结合身边典型案例,从“电信诈骗犯罪特点、作案手段、带来的危害、应对技巧、被骗后的应急救济方法”以及“非法集资、传销主要手法、危害”等方面向全体师生进行了讲解,切实加深了师生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理解认识。授课结束后,警校联合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活动,全校师生以班级为单位,分别组织发放了《反诈宣传明白纸》,让每名学生真懂、真会,都能成为反诈“小老师”。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防诈骗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高,回家后结合发放的《明白纸》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做好宣传,切实提高全民防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