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淄博4月20日消息(记者 刘海奎)4月18日上午8点,2021第四届环文昌湖半程马拉松赛在淄博市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激情开跑。6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沿文昌湖奔跑,传承红色精神,用脚步丈量美不胜收的文昌湖沿线风景。

图片

  主题开幕式,点燃“红色文马”氛围

图片

  周村区委书记、文昌湖区工委书记沙向东同志为本届马拉松赛致辞,他指出自2018年以来,文昌湖旅游度假区已经连续举办四届环湖半程马拉松赛,2021第四届环文昌湖半程马拉松赛,旨在传承体育精神,倡导全民健身。

图片

  保障一应俱全,全面优化赛事服务

图片

  为全面提升文马的竞赛管理水平,不断提高选手参赛体验,以一场组织精细、体验优良的马拉松赛事为党献礼,本届文马在比赛沿途提供8个饮水点、3个饮料补给点、3个能量补给点供参赛者进行补给。

图片

  医疗保障方面,从5公里开始,每2.5公里设置固定医疗站。赛道沿途设多名医疗志愿者为选手服务。比赛途中4个AED、7个医疗保障处、2处急救点、2辆救护车及50余名医务人员,全力保障选手安全完赛。

  比赛期间,1400余名志愿者为选手们提供专业细致的服务。

  延续“最美赛道”,比赛、赏景两不误

  选手在参加马拉松的同时,还可欣赏文昌湖春日美景,感受人在画中游的花海画卷。蓝天白云映在湖水中,成水天一色,金色的滨湖沙滩与碧绿的湖水渐次展开,富有人文气息的文昌阁、浪漫的樱花园、景色秀美的环湖绿道、郁郁葱葱的萌山公园等美景,让人目不暇接。

图片

  高颜值的赛道、高质量的服务、高标准的保障,本届马拉松赛为广大参赛者和市民呈现了一场体育与文旅完美融合的文化盛宴,让所有来到文昌湖的朋友们度过了一段美好愉快的时光。

图片

  “特别开心能够参加这次马拉松比赛,用实际行动为党庆生,既锻炼身体,磨练意志,还能欣赏文昌湖的美景,简直太赞了。”一位跑友这样评价。

图片

  经过激烈的角逐,王东辉以1小时10分07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林鑫获得男子组亚军,李伟获得男子组季军;张成红以1小时39分04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赛女子组冠军,高翠莲获得女子组亚军,陈露获得女子组季军。

  文昌湖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孝东同志为半程马拉松赛男子组前三名颁发奖牌和奖杯,文昌湖区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陈辉同志为女子为半程马拉松赛女子组前三名颁发奖牌和奖杯。

图片

  据悉,2021第四届环文昌湖半程马拉松赛,通过赛事活动让广大跑友在马拉松的赛道上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在奔跑中感悟红色精神,凝聚希望和梦想,收获快乐和健康,与党一起以奔跑的姿态,迎接崭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