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2021年度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龙奥大厦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济南文化和旅游局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累计建成25家泉城书房,成立300余家图书馆(室)参与的泉城图书馆联盟,馆际间图书通借通还,“借书比叫外卖还方便”。

  济阳区、商河县建成“文旅云”平台,历城区建立不可移动文物资源电子数据库,平阴县文旅手绘地图及智慧导览电子系统投入使用,实现一部手机游平阴。天桥区、槐荫区、钢城区在文旅惠民、公共文化服务、场馆建设等方面都有特色亮点。

  同时,为规范支持街头艺人表演,2020年济南市文旅局、公安局、城管局联合制定管理办法,规范促进街头演艺业发展。由市文化馆牵头,在6个区县设25个固定点位,公开招募90位街头艺人,经考核、培训、签约后持证上岗,并在印象济南·泉世界举办了集中展演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克服疫情影响,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成功举办全省旅游发展大会暨首届中国国际文旅博览会、第六届中国非遗博览会、“泉城风尚”国际时装周、首届济南国际双年展等重大文旅活动,受到文旅部、省市领导和社会各界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