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宁2月26日消息(记者刘海奎 通讯员孙振国 徐建军)正月初六的午后,太阳照在身上暖暖的,济宁市任城区越河家园小区6号楼西侧的儿童广场上,几个小朋友正在追逐打闹;旁边的长廊式凉亭里,几位老人正眯着眼晒暖聊天。

  “这个小广场修的好呀,俺们老哥几个再也不用带着孙子跑到别的小区广场玩了。”听说记者是来采访的,戴着鸭舌帽的张大爷打开了话匣子,“这都得感谢民意‘5’来听,感谢和平街社区和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的领导们。俺们小区是个老小区,与俺们小区一墙之隔的新建小区不仅环境好,而且小区里面还有儿童广场,看着人家不出小区就能游玩,俺们都挺羡慕。去年年底的一次民意‘5’来听,俺就试着说出了这个想法,让领导们帮俺们也建一个儿童广场,没想到,还真成了!”

  2020年年底的一次民意“5”来听活动中,济宁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的民情书记和社区主任王卫星记下了群众的述求。活动结束后,王卫星第一时间到社区居民家中走访,了解到在小区内建设儿童广场是大多数群众共同的心声。他立即召集楼组长查看现场,并基本确定了建设儿童广场的位置。当他把这一情况汇报给济宁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的民情书记后,得到了该中心领导的支持,协调济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捐赠的形式赞助建设儿童广场及新增凉椅一批。

  为确保把好事办好,让群众都满意,和平街社区联合济宁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在小区每个单元门口都张贴了新建儿童广场的通知公示,并留出5天的时间征求居民意见。根据居民意见建议,最终决定建设儿童式凉亭广场并新增凉椅一批、对年久失修的三处长廊式凉亭进行翻新加固,既满足老年人的休闲需求又让孩子们有了更加宽敞的娱乐场地。2021年元旦这天,新的方案和效果图在各单元和小区大门口进行公示,居民的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在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和平街社区和施工单位克服疫情影响,经过15天的紧张施工,儿童广场在1月22日正式竣工,小区居民有了属于自己的休闲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