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播出第57期,日照市政府接受问政。节目报道了日照部分景点存在管理运营不善,部分景区垃圾进海,墙皮脱落等问题。7月3号,日照市政府成立督导组到现场进行督导整改。

  督导组由日照市副市长林彦芹牵头,对浮来山、河山、多岛海景区进行走访调查。

  现场,浮来山风景区总经理张安庆对浮来山存在的问题作出了回复:“我们今天早上已经对门票进行了更换,对于一些内部墙皮脱落的,我们安排已施工人员立即进行处理。同时,我们举一反三,对景区内部的一些设施,进行细致的检查,发现问题,立马整改,用最短的时间,达到最好的效果,给景区面貌焕然一新。”

  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张荣英表示:“电视问政中反映景区运营管理的问题确实是存在的。针对这些问题,我们认真地进行了反思。之所以存在这些问题,一个是我们主管部门指导和管理上还有不到位的地方,一个是景区的经营主体在管理和服务上,存在着服务意识淡薄。”

  在现场,督导组也就相关的问题拿出了整改意见,现阶段能够马上整改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建立台账,明确责任清单,严卡时间节点,逐条兑现落实,确保近期取得明显成效。

  张荣英补充道:“比如说多岛海的卫生问题,昨天晚上收拾完之后就进行了例行的整改。还有海水浴场冲洗房缺少的问题,我们也拿出了具体的方案,在7月6号之前,将新建好6个海水浴场冲洗房,来满足游客的冲洗需求。”

  另外,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节目中反映浮来山景区存在的道路问题,由于需要一定的建设周期,将在8月底之前修缮完毕,景区也将在恶劣天气时及时做出闭园公示。

  未来,日照市对于旅游景区将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加强对A级景区的管理,形成动态的考核,完善员工服务意识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