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下午,德州市总投资237亿元的40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采用网络视频形式签约。德州市委书记李猛,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在仪式上向各位企业家表示,这次战“疫”中的签约,是春天里的约会,是心与心的呼唤,也是贯彻落实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具体行动。

  连日来,德州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纷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将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部署落到实处。

  3月18日中午12时许,德州市商务局局长许健和数名该局干部走进位于澳德乐时代广场的李先生牛肉面餐馆,经过测体温、登记、消毒等措施后,进入大厅就餐。“餐饮商超等商贸流通企业是受疫情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我们要以实际行动体现特殊时期对企业的支持。”许健表示。

  3月18日,平原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桂元等四位2019年招商引资先进单位负责人,现场为全县招商干部授课。平原县还现场印发了《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要点》《招商引资考核办法》,明确目标,分解任务、责任到岗到人。

  德州经开区企业德州金亨新能源有限公司,近几天来正在加班加点生产,该企业在相关部门的帮助指导下有序复工,目前已接到10个国家共计4100台平板太阳能集热器海外订单,海外销量是去年同期的2倍。“今年2.36亿的产值我们有信心能完成。”公司总经理韩荣涛说。

  在德州高新区(禹城)企业松果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截至3月19日,已有20名韩国籍员工顺利解除集中医学观察投入生产。“禹城成立了境外来禹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防控很专业,服务很周到,解除了我们的顾虑,我们要努力工作,把损失的时间夺回来。”韩国来禹的该公司副总裁郑淳元表示。

  3月20日上午召开的德州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上提出:立足全省,德州发展压力加大;环顾周边,区域竞争白热化;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德州要坚持瞄准体制机制障碍,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根据德州实际,重点推进公共卫生领域、流程再造、人才体制机制、科教体制、要素配置、财税金融、生态环境领域、企业、开放型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率先突破、优化法治环境、基层社会治理等12个领域改革攻坚、111项重点改革事项。会上还提出,要迅速在全市开展“解放思想、改进作风”行动,建立“七赛七比”长效机制,选树改革先锋,培育攻坚典型,大张旗鼓表扬。改进综合考核办法,精准考核,兑现奖惩。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影响攻坚的重点难点问题,逐项梳理、制定责任清单,落实具体措施。在全市范围开展“攻坚克难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