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青岛2月18日消息 寒假期间,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崂山校区有部分学生留校生活,为维护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卫生安全,崂山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对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进行学校卫生督导检查。

  一是加强对学校的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卫生管理情况,督导校方做好每日体温检测和登记工作,对发现体温异常等情况及时报告。要求学校建立预防预警机制,做好流程再造;细化师生返校方案,做好人员摸排;完善资源设施配备,做好应急保障;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做好信息报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环境整治。

  二是重点开展校门诊部监督检查。加强校门诊部预诊分诊工作,对前来就医人员登记记录,询问有无流行病学史等基本情况,并全部测量体温,实地查看了该校门诊部预检分诊设置是否规范,防控组织是否健全,防疫物资贮备是否充足,是否建立疫情防控预案及防控流程,医疗废物贮存、转运等是否及时规范,重点检查临时隔离点设置是否规范,医疗污水处理须达到标准后方可排放等。从检查结果来看,该校门诊部预检分诊设置规范,且设置临时隔离点,其他检查情况均良好。

  此外,要求学校严格落实值班与信息报送工作,结合疫情期间传染病防控的有关要求,强化应急响应,对于体温异异常人员,及时向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