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记者 孙涛)北京首届“感动社会·民政榜样”宣传教育活动1月15日举行,十名民政榜样获表彰。

  出生于1985年的于安安原先就职于一家研究院,工作稳定。偶然一次作为志愿者赴养老机构服务时,于安安发现其中有很多老年人失去自理能力,无人照顾,无法坦然走完最后一程。2013年于安安毅然辞职,创办了北京市丰台区康助护养院,并组建了80后服务团队,帮助近两百位临终关怀患者、失能老人、救助对象,有质量、有尊严的走完人生最后一程。同时,于安安主动承担起丰台区14个街乡镇40余名社会特困供养人员(残疾、病重)的集中安置工作,并通过自发创办基金会用于他们的日常照顾。除此之外,于安安带领北京市丰台区康助护养院努力开展居家服务,先后开办7家养老服务驿站,服务达60万人次/年,得到了一致好评。

  据了解,在这次表彰活动中,除了于安安,还有来自北京市霍营街道华龙苑北里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王翠娟、北京市康复辅具技术中心高级技师杨宏达、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护士任静、北京市西城区什刹海宁心园老年公寓理事长高慧钧、北京市康复辅具技术中心康复部主任陈利岩、北京市第二社会福利院护士长程静等共十人获得北京首届“感动社会·民政榜样”称号。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表示:社会建设和民政部门是离老百姓最近的部门,是困难群众的代言人。推出“感动社会·民政榜样”宣传教育活动,目的是以全市社会建设和民政系统的榜样人物为标杆,共同建设“最有温度、最接地气、响应群众诉求最快”的社会建设和民政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