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聊城市人民政府—聊城大学城校融合发展签约仪式举行,这次签约对聊城大学而言意义重大,它究竟能为学校带来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1月14日,聊城市人民政府—聊城大学城校融合发展签约仪式在东昌宾馆举行。以全面撬动和支撑聊城崛起,全面支持和推动聊城大学争建一流,全面构建城校融合发展共同体为目标,双方签署了《聊城市人民政府·聊城大学城校融合发展框架协议书》等五份协议。

  聊城市代市长李长萍与聊城大学校长王昭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聊城市人民政府·聊城大学城校融合发展框架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实施学科产业对接工程、高端人才汇聚工程、基础教育示范工程、产业升级助推工程、创新平台培育工程、大学科技园共建工程、新型智库建设工程、文化与文明引领工程、国际合作拓展工程、基层培训与学历提升工程等“十大工程”。

  其中,双方将结合聊城市产业发展需求,共建“聊城重点建设学科”,打造对区域主导产业发展具有重要引领和支撑作用的优势学科集群;将建立聊城市政府——聊城大学高层次人才“共引共用共享”机制,聊城市政府每年安排2000万元资金,连续安排三年,用于双方人才引进工作,对于双方急需的特殊人才,采取“就职聊大、创业聊城”的办法一事一议,打造高端人才来聊的“绿色通道”;将围绕聊城市九大产业集群,联合各产业龙头企业,共建一批产业化研究院,聊城市设立城校共建机构产业发展基金,扶持开展应用研究;聊城大学建立跨学院创新机制,面向聊城市企业转型升级中的现实需求,整合学校人才、科研、信息、平台等优质资源,建立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服务体系。

  双方还签署《聊城市人民政府·聊城大学共建聊城大学附属学校(聊城市体育学校)协议书》。学校含高中、初中、小学、运动训练部,建设占地223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投资预计12亿元。学校将创新办学机制,积极引进全国优质基础教育资源,利用5-10年的时间,建成特色鲜明、省内一流的基础教育示范区。

  《聊城大学·冠县人民政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冠县)中心建设协议书》《聊城大学农学院·聊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全面合作协议书》《聊城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聊城市旅游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面合作协议书》也在仪式上同期签署。

  聊城市和聊城大学长期以来始终坚持共同发展、协同发展、共赢发展的理念,城校双方融合发展,成为全省城校合作的典范。聊城市委、市政府将聊城大学作为聊城人民的大学大力支持和建设,聊城大学植根聊城办学不动摇,把服务聊城、发展聊城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充分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实施服务聊城行动计划和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行动方案,与多个县区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紧密结合聊城产业升级调整组建了汽车、材料、药学、医学等10余个二级学院和20多个学科专业,成立了中国乡村研究院、聊城发展研究院、质量学院、东阿阿胶研究院、有色金属研究院、鲁西化工工程学院等30多个共建机构,以实际行动回应区域重大战略需求,为聊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