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2020年新春佳节的到来,营造春节喜庆祥和的氛围,1月14日上午,菏泽曹县书画院和曹县老年书画协会在书画创研基地举办了“迎春送福,义务为农民书写春联”走进五里墩社区送祝福活动。

五里墩社区居民前来挑选书法家们写好的春联

  活动现场,长桌排开,笔墨铺就,13名曹县老年书画协会副主席在红纸上笔走龙蛇,挥毫泼墨,一幅幅饱含着浓浓年味、寓意吉祥的春联福字跃然纸上,遒劲有力、风格迥异的书法赢得社区居民的连连称赞,“花开富贵,竹报平安”“物华天宝,万象更新”……一副副充满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社区居民纷纷拿着春联拍照留念。

  除了书法家们写春联,现场还有香茶品尝和古琴演奏,让五里墩社区居民在观摩书法家们写春联的同时,还能品茶听曲,吸引了许多社区居民前来。

  “春联是过年的必需品,家家户户都要贴上大红春联,曹县书画院和老年书画协会举办这次活动不仅为我们老百姓义写春联,而且免费提供红纸,真的是太感动了”,五里墩社区居民告诉记者,“不仅能现场目睹书法家们作春联,还可以品茶和听古琴曲,真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在这次活动中,书法家们连续书写了3个多小时,送出了200余副春联,活动既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又营造了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