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同志,我不小心把钱包当垃圾扔掉了,请你们帮忙查查在什么地方”。13日早上9点左右,家住济南市槐荫区振兴花园的市民梁女士非常着急地报警求助称,她昨天下午倒垃圾的时候,看到桌边有个有点旧了的粉色小包,以为是家人丢弃的垃圾,就顺手一起扔掉了。没想到,早上起来,她的爱人到处找这个小包。一问才知道,这个包里面装着银行卡和2万元现金,是刚刚领回家的工程款。

  接到报警后,正在街面巡逻的槐荫分局网格驻巡1号站巡逻车迅速赶到振兴花园。民警孙兆伟带辅警王长刚、朱树晨找到了报警人梁女士。据梁女士说,她早上听爱人说装有工程款的这个小包不见了,一下子就慌了神。因为粗心,她扔垃圾前根本没有开包查看。她赶紧跑下楼翻找垃圾桶,却不想隔了一夜,垃圾已经清运,哪里还有小包的影子?现在已经临近春节,这个包装着爱人辛苦工作所得,要是找不回来,这个年大家都过不好。她越想越自责,一边说,一边忍不住哭了起来。

  孙警官经过查看现场,发现垃圾桶不远处有小区的安防监控探头。他一边安慰梁女士,一边向指挥中心通报了情况,赶紧带人联系物业保安查看监控记录,希望能找到包裹的去向。物业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非常配合民警的工作,经过查看监控记录回放,梁女士确实倒垃圾时,把一个粉色小包和垃圾袋一起丢进了垃圾桶。

  正在民警耐心查看小包去向时,接到了小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这个装着2万元现金的小包,找到了!

  在振兴花园小区居委会,民警和梁女士见到了捡到钱包的刘奶奶。这位老奶奶非常慈祥,已经69岁高龄了。刘奶奶说,她昨天晚上下楼倒垃圾的时候,看到垃圾箱里有个完整的粉色钱包。平时节俭的刘奶奶觉得,这个包虽说有点旧,可是就这么扔了有点可惜。所以她就把包拿出来查看,却发现里面有很多钞票。因为昨天天气实在是太冷了,又是在夜里,刘奶奶拿着包等了一阵子,没等到有人来找,就先回去临时保管。今天一大早,这位可爱可敬的老奶奶就将包交到了居委会,还千叮咛、万嘱咐地请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千万帮忙找到失主。

  “马上就过年了,孩子们工作不容易,赶快找找是谁丢了钱,让他安心过个年”。

  现场,民警和居委会工作人员共同清点了包内物品,分文不少。梁女士喜极而泣,紧紧拉着刘奶奶的手连声道谢。倒是刘奶奶一直在安慰她,“闺女,可别再粗心了,赶紧把钱包领回去回家过年吧”。接过钱包,梁女士同时向提供热情帮助的网格驻巡民警、居委会、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