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3日讯  12月13日上午,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市卫生健康委有关领导,到12345热线共同为“济南市12345心理援助热线”揭牌。活动现场4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根据山东省政府《关于贯彻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健康山东建设的实施意见》(鲁政发〔2019〕15号)要求,结合济南市“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推进“1+474”工作体系总体部署,济南市卫生健康委依托12345热线平台,开通 “济南市12345心理援助热线”。济南市卫生健康委为此购置了专用设备、改造了专用办公场所、招聘了专业心理咨询师,提供婚恋情感、人际关系、家庭亲子、职业压力、考试焦虑、青少年成长教育、抑郁症、焦虑症、失眠症等心理服务内容。今后,济南市民只需拨打“12345”电话,即可免费享受心理疏导、情感调适、危机干预等各项专业服务。

  “济南市12345心理援助热线”的开通,将进一步提升济南市居民的心理健康素养水平,减缓心理相关疾病发生的上升趋势,推进健康济南建设进程。今后,“济南市12345心理援助热线”将持续开展心理援助服务,不断积累经验,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专业化、系统化的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援助队伍,为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积累济南经验。

  闪电新闻记者 亓廷廷济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