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日照市莒县警方破获一起以退订会员为由的冒充客服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5人。

  11月10日,莒县女子小王在家中接到一自称是某平台客服人员的电话,对方声称由于信息填写错误,误将其列入平台高级会员,每年扣6000元的会员费。

  “刚开始我是不相信的,然后对方又转接了一个自称是建行的客服人员,对方跟我解释系统会自动扣费的,而且我名下所有的金融业务都会自动扣费。”受害人小王一听慌了神,急忙要求对方将其会员取消。对方说只要加上他的QQ,按照提示进行资金验证,很快就会将这项业务退订成功。

  刚开始小王给对方打了2.68元,对方很快返给他了。后来他又打了1万块钱,很快对方也是返给了他。

  这时,原本抱有戒备心的小王彻底打消了顾虑。根据对方提示,小王先后通过支付宝借呗、美团、滴滴等借款平台借了10多万元进行资金验证。

  钱转过去后,对方称两个小时之后这些钱一分不少地转过来,可小王等了两个小时,也没返过来,再联系对方也联系不上了,这时小王才意识到被骗。

  接到报警后,莒县公安局根据受害人提供的信息,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并于11月25日成功将2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从深圳押解回莒县。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莒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提醒市民,针对此类诈骗一定要做到:第一,不听不信不转账;其次是对于自己的验证码短信等内容一定不要随便转发给他人;第三,不要随意在陌生平台和网站上留存个人的身份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