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10月13日消息(记者 刘海奎)12日,全球智能物联网产业发展峰会暨移动智地·济南智能科技产业园企业入驻签约仪式在济南举办。

  会上,济南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新园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焦卫星表示,移动智地·济南智能科技产业园将成为高新区智能物联产业的新名片。

  “园区致力于构建智能硬件、移动互联网、智能制造产业平台,同时重点吸纳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成智能产业与创新孵化企业成长的基地以及新兴技术、创意人才聚集地。”该项目负责人李振成介绍,下一步将聚焦在数字智能、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能安防、智能家居、智慧城市等重点产业。产融城一体化发展,通过投资孵化内部创业企业的内生式增长和并购引进外部企业的外延式增长,打造国际领先的高科技产业集群和生态系统,在济南高新区形成产业新动能。

  本次峰会由济南高新区创新谷发展中心主办,参会嘉宾及相关领域学界、业界代表共近300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