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结束,铁路济南局共发送旅客605万人次。值得注意的是,高铁成网优势明显带动了山东沿海游增长,假期期间,济青高铁、青荣城铁、青盐铁路沿线的11个站均创造了单日旅客发送最高纪录。

  9月28日至10月7日10天内,铁路济南局集团累计发送旅客605万人次,日均发送60.5万人。其中,发送直通旅客186.4万人,管内旅客418.6万人。为满足国庆假期旅客出行需求,铁路济南局共加开北京、上海、武汉、青岛、荣成等热门方向列车504列,其中利用天窗时间开行临客6对。同时,重联动车组列车384列,累计增加66.95万个席位。

  济青高铁、青盐铁路首次经历国庆小长假运输,高铁成网优势带动假期沿海旅游客流的增长。青荣城际烟台南、威海、威海北和荣成站,青盐铁路日照站、日照西站、岚山西站,济青高铁青岛北站、高密北站、潍坊北站、青州市北站均创单日旅客发送最高纪录。

  (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