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营减征增值税全年将为进口企业减税约18.7亿元

2019-08-08 16:06:00来源: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王一鸣 报道

  本报东营讯 8月5日,记者从东营海关获悉,截至7月底,东营市已为进口企业减征增值税7.2亿元,据估算,全年将为进口企业减税约18.7亿元。

  自今年4月1日起,进口货物原适用16%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山东天弘化学有限公司是辖区重要的原油进口企业,此次新政实施后,原油税率从16%降至13%,“增值税新政实行以来,进口原油按原税率本要缴纳增值税9.2亿元,降税后只需缴纳7.5亿元,节省了1.7亿元,这不仅能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也坚定了我们加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天弘化学原油采购部经理李玉宏说。

  此外,东营市石油化工和铜类大宗商品进口企业集中,2018年东营市进口总值1550.4亿元,其中石油化工和铜类大宗商品进口1402.5亿元,占进口总值的90.5%,共有进口企业14家,2018年全市企业进口环节缴纳税款达196亿元,进口该类商品通关环节需先行缴纳等同于税款的足额保证金,海关放行货物,税款6个月内结算缴税,通关需占用企业大额资金。东营海关积极争取关税保证保险担保通关试点,引导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将保险行业资金引入企业通关环节,在关税保证保险办理提速、企业大额资金占用率大幅降低的同时,保险费率低至0.5‰,且不占用授信额度。

编辑: 林彦银

东营减征增值税全年将为进口企业减税约18.7亿元

8月5日,记者从东营海关获悉,截至7月底,东营市已为进口企业减征增值税7.2亿元,据估算,全年将为进口企业减税约18.7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