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西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本月开启,全国3000余足球少年齐聚青岛

2019-07-13 11:46:00来源:半岛网

  盛夏的青岛依然存有一丝清凉,今天开幕的“海西杯”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为夏日的青岛再增添一抹亮色。来自全国的3000余名爱好足球的青少年齐聚青岛西海岸新区,在一周的时间里,他们将以足球为主旋律,开展竞赛、学习、参观、晚会等一系列丰富有趣的文体活动。与往届“海西杯”赛事不同的是,今年的比赛已经被列入2019年青岛时尚体育城市建设系列活动,青岛市体育局作为赛事主办单位之一。

  历经五届终成国内翘楚

  创建于2014年夏天的“海西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创建之初只有两三支球队报名参加。用创办者、海西俱乐部负责人尤加林的话说,“就是做足球俱乐部朋友之间的帮衬”。但短短的五年间,这项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事的规模跳跃式发展,今年的第六届“海西杯”总参赛人数将超过3000人,有来自全国各地超过100家俱乐部的青少年足球队参与其中。

  因为报名情况太过火爆,今年的“海西杯”将分为两个时间段进行,分别是7月12日至19日,以及8月2日至8月9日。“现在这个赛事3000多人的参赛规模在国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中绝对是可以排在第一位的。”尤加林信心十足地说道。

  超过3000人的参赛规模使得“海西杯”期间,学校的足球场地在赛事期间也会免费向参赛队伍开放,队员们将在18块场地上同时进行比赛。“无论是参赛队伍数量、教练员裁判员数量都将是十分庞大的数字,这确实给我们接待承办赛事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但我们有前五届赛事的经验,今年肯定会把赛事圆满顺利做好,让各支参赛队、各位参赛的小队员都开心满意。”尤加林说道。

  与前五届“海西杯”赛事不同的是,今年的全国青少年邀请赛已经被列入2019年青岛时尚体育城市建设系列活动,青岛市体育局将作为赛事主办单位之一,青岛市体育局局长车景华对赛事也十分重视。而“海西杯”赛事期间,除了各支队伍之间的竞技比赛以外,开赛前的晚会,队员们之间的文体活动交流,以及教练员之间的业务切磋交流都是活动的亮点。在前几届赛事期间,主办方曾请到过前女足国家队队员韩端等来参与活动。

  气候得天独厚 安排细致入微

  说起“海西杯”在全国青少年足球界具有如此大影响力,作为创办者的尤加林在创办赛事之初也并非未想到。谈起办赛的初衷,他谈到了青岛得天独厚的气候文化优势,以及自己一直从事足球教练员工作的从业经历。作为区队教练,尤加林获得不少奖项,并经常带队到外地参加比赛。“我们冬天时候经常去广西北海比赛,那边冬天的气温非常宜人,我当时就想,既然冬天咱能到南方去参加比赛,为什么不能夏天的时候把全国的队伍邀请到咱青岛来,咱这里夏天不仅凉快,还是有名的‘足球城’。”

  回到青岛后,尤加林在2014年开始着手创建暑期在青岛进行的“海西杯”赛事,而因为自己一直担任青少年足球队教练的原因,他对于教练员以及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在外地比赛吃、住、行的安排以及比赛的需求又特别了解,这成为了“海西杯”能够吸引全国3000多名足球青少年来青岛比赛生活的最重要原因,“我们就是要想到教练员和运动员最需要的点,给他们解决好,并且‘海西杯’吃住标准性价比非常高,每天最低标准才一百多块钱,二百多的房间就是海景房,来自外地的小球员们早晨起床就能看到大海,这对他们吸引力是很大的。”尤加林说道。

编辑: 唐磊

“海西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本月开启,全国3000余足球少年齐聚青岛

夏的青岛依然存有一丝清凉,今天开幕的“海西杯”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为夏日的青岛再增添一抹亮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