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海阳马拉松明日(16日)开跑

2019-06-15 21: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烟台6月15日消息(记者 刘海奎) 今天下午,2019卡尔美·仙境海岸海阳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烟台海阳市政府发布厅举行。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山东广播电视台、海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承办,将于2019年6月16日上午7:00鸣枪开跑。

  “仙境海岸海阳国际马拉松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并获得由中国田径协会授予的铜牌赛事及自然生态特色赛事的殊荣。”会上,中共海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蒲晓虹表示,为打造海阳国际马拉松新的城市名片,海阳市委、市政府将倾力推进竞赛组织、赛事接待、后勤保障、赛事安保、志愿服务等方面工作,力争将赛事办出更大特色、更高水平。

  据海阳市政府副市长高中前介绍本次赛事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天津、山东等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含港澳台)和20多名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国家的外籍马拉松爱好者共计10000人中签参赛,其中全程马拉松3000人,半程马拉松5000人,海岸休闲跑2000人。开赛前,海阳马拉松组委会为所有赛事人员投保了团体意外险。

  本次全程马拉松和海岸休闲跑仍为环海岸路线,半程马拉松采取分流赛道,中国田协指派专业的国际丈量员对赛道进行重新丈量,比赛路线更契合马拉松赛事要求,赛事运行更加科学、规范、合理、通畅。海阳马拉松赛道极为平缓、路面笔直,赛道海拔起伏不超过10米,是全世界海拔起伏最低的专业马拉松赛道之一,有助于运动员刷新个人最好成绩。

  据了解,赛事期间为保障参赛选手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组委会加大了医疗救护力度。整合全市医疗资源,成立马拉松医疗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指导小组,抽调117名医护人员、34名医疗志愿者、13辆救护车组建马拉松医疗救护团队。指定海阳市人民医院、中医院等6家医院3个梯队为应急救治医院并开通急诊“绿色通道”。在起终点和休闲跑终点设置大型医疗站,比赛沿线赛道每2.5公里设置医疗点,最后5公里设中型医疗站,每个医疗站点配备相应的医生、护士及医疗志愿者,全程共设大型医疗站2个、中型医疗站6个、医疗点16个,全力确保跑者身体健康。

  发布会上还揭晓了2019卡尔美·仙境海岸海阳马拉松完赛奖牌。2019海阳马拉松完赛奖牌,以“海纳百川、丹凤朝阳”为设计理念,用象征海阳城市特色的贝壳与海浪作底衬,昭示着海阳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向上趋势,并选择寓意举办地海阳凤城的凤凰为载体,将腾飞的凤凰羽翼融入到完赛奖牌之中。

编辑: 林彦银

2019海阳马拉松明日(16日)开跑

今天下午,2019卡尔美·仙境海岸海阳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烟台海阳市政府发布厅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