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中国·鱼台龙虾节开幕

2018-07-30 14: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7月30日消息(记者 唐磊)7月28日,第二届中国·鱼台龙虾节在济宁市鱼台县龙虾广场开幕。本届龙虾节以“做大龙虾产业,实现乡村振兴”为主题,突出创新开放、群众参与,在此期间,生态龙虾示范园开园仪式、龙虾王与龙虾后的评选及拍卖、“畅想鱼台 放飞梦想”大型文艺晚会和摄影书画展等20多项活动。

开幕式现场

  此次“龙虾王”和“龙虾后”的评选及拍卖活动也为开幕式增色不少,评选中两只体长分别为13.2cm和12.9cm的龙虾以长度和重量的优势分别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成为本届龙虾节的“虾王”“虾后”。

评委测量龙虾的长度

  据了解,为深度挖掘鱼台生态龙虾的价值内涵,进一步培植壮大龙虾产业,助推绿色富民乡村振兴,本届龙虾节更加放大了生态龙虾的品牌效应,做好“以虾为媒、以虾会友”的大文章,使鱼台龙虾节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招商节、旅游节、致富节。

“龙虾王”与“龙虾后”

  鱼台县充分利用河流众多、水资源丰富的优势,常年种植优质水稻35万亩,大力发展淡水渔业,“鱼台大米”“鱼台龙虾”是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鱼台被评为“中国生态龙虾之乡”和山东省十大淡水养殖强县之一。截至目前,济南市鱼台县藕虾共作面积6.5万亩,新增稻虾共作面积4万亩,2018年全县龙虾产量可达3万余吨,产值达15亿元。

编辑: 刘海奎

第二届中国·鱼台龙虾节开幕

本届龙虾节以“做大龙虾产业,实现乡村振兴”为主题,突出创新开放、群众参与,在此期间,生态龙虾示范园开园仪式、龙虾王与龙虾后的评选及拍卖、“畅想鱼台 放飞梦想”大型文艺晚会和摄影书画展等20多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