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中国·鱼台龙虾节将于7月28日举行

2018-07-12 22: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7月12日消息(记者 唐磊)7月12日上午,第二届中国·鱼台龙虾节新闻发布会在山东鱼台县举行。
 
 发布会现场。(记者 唐磊 摄影)
“诱人”的小龙虾。(记者 唐磊 摄影)

  发布会上,鱼台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鱼台基本情况以及龙虾节筹备情况。据了解,鱼台县充分利用河流众多、水资源丰富的优势,常年种植优质水稻35万亩,大力发展淡水渔业,“鱼台大米”“鱼台龙虾”是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鱼台被评为“中国生态龙虾之乡”和山东省十大淡水养殖强县之一。鱼台县“藕虾共作”及“稻虾共作”生态养殖模式无论从养殖规模、养殖技术还是从龙虾产品质量,在全省均居领先地位。截止目前,鱼台县藕虾共作面积6.5万亩,新增稻虾共作面积4万亩,2018年全县龙虾产量可达3万余吨,产值达15亿元。鱼台县大力扶持龙虾加工企业的发展,加快龙虾成品、半成品、甲壳素及其衍生品的研发,提高龙虾产业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并结合文化旅游,助推龙虾产业发展。  

 
“荷叶龙虾”。(记者 唐磊 摄影)

 

  鱼台独特的地理条件造就了“鱼台龙虾”的美名。2017年7月份,鱼台县成功举办首届中国·鱼台龙虾节,得到了广泛的关注。今年的龙虾节将于2018年7月28日在鱼台龙虾广场举办,此次活动坚持“以虾为媒、以虾会友、全民参与、助推发展”的原则,深度挖掘鱼台生态龙虾的价值内涵,提升鱼台生态龙虾的知名度与美誉度,进一步培植壮大龙虾产业,助推绿色富民乡村振兴。

编辑: 林彦银

第二届中国·鱼台龙虾节将于7月28日举行

7月12日上午,第二届中国·鱼台龙虾节新闻发布会在山东鱼台县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