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八旬老人被困屋顶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2018-07-12 20:39:00来源:齐鲁晚报

  11日上午9点43分,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博山区城东街道办事处青龙山小区,有一名老人被困屋顶,情况紧急。接警后,辖区消防城东中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有一名年近八旬的老人被困在储藏室屋顶上,屋面砖瓦松动,并且距离地面有4米高,事发时老人情绪激动,随时可能跌落发生危险。由于事发位置位于老旧小区,胡同偏僻,消防救援车辆无法驶入,消防官兵立即将救援拉梯抬至老人被困处,爬到屋面展开救援。屋顶上的消防官兵将被困老人绑好腰带,在做好安全防护后,一组消防官兵小心翼翼的扶着老人在屋顶上挪动。另一组消防官兵拉好安全绳,慢慢的挪动到救援梯旁,老人在救援人员的指引下,被成功救下,老人只是受到一点惊吓,并未受伤。消防官兵经了解,老人由于年龄原因精神时而清醒时而糊涂,家属为防止私自外出,将房门反锁,只留老人独自在家导致险情发生,好在消防官兵及时营救才有惊无险。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市民朋友,家中老人、儿童,特别是有患病老人的家属一定要做好看护、保护,不要让其独自留在家中以免发生危险。

编辑: 唐磊

八旬老人被困屋顶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11日上午9点43分,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博山区城东街道办事处青龙山小区,有一名老人被困屋顶,情况紧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