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媒眼看烟台·聚焦现代农业”全国媒体行活动启动

2018-06-25 21: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烟台6月25日消息(记者 唐磊)6月25日晚,由烟台市委宣传部指导,烟台市委外宣办、市农业局主办,水母网承办的“媒眼看烟台·聚焦现代农业”全国媒体行活动正式启动。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近年来,烟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发展,持续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现代农业发展进入“快车道”。举办此次媒体行活动是为了推动烟台践行新发展理念,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农业供给侧改革为主线,加快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推进烟台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为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中的烟台样板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为全方位展示烟台发展农业经济的成果、经验,在近四天的行程中,采访团一行将前往烟台牟平区、莱阳、莱州、龙口、招远、栖霞、福山等地,深入企业一线加工车间、工地现场、田间地头等实地采访,展示报道烟台在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和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等方面的新举措、新成就、新变化、新气象。

  据烟台市农业局的负责同志介绍,近年来,烟台市通过实施产业振兴计划,培植起了粮油、果品、蔬菜、畜牧、水产等五大支柱产业。全市粮食种植总面积547.8万亩,总产量238.6万吨。水果种植面积达到398.8万亩,总产量571.1万吨,建有现代矮砧苗木繁育基地6000亩,国家级标准化果园10个,市级精品果园96个;烟台苹果频现杭州G20峰会、厦门金砖会晤、青岛上合峰会等国际盛会餐桌,传递烟台味道,展现烟台风采。烟台大樱桃网销持续走红,成为国内生鲜果品领域的标杆。

  目前,烟台全市有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3家,居全国地级市首位;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72家,居山东省第二位;农业上市企业15家,占山东省的一半以上。全国葡萄酒制造业10强,烟台市占7家。同时,烟台大力实施外向型发展战略,全市农产品出口基地发展到200万亩,出口创汇过千万美元的龙头企业达到78家,有80多个龙头企业在6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办事处或分公司。

编辑: 刘海奎

“媒眼看烟台·聚焦现代农业”全国媒体行活动启动

6月25日晚,由烟台市委宣传部指导,烟台市委外宣办、市农业局主办,水母网承办的“媒眼看烟台·聚焦现代农业”全国媒体行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