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济南长清黄河公路大桥建成正式通车运营

2018-06-23 17: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6月21日消息(记者柴安东 郭淼)6月21日上午,山东济南长清黄河公路大桥建成通车,并正式通车运营。来自大桥投资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和黄河两岸济南、德州、聊城三地的部分百姓群众见证了这一时刻。
  到目前为止,黄河济南段已有八座公路大桥通车,这也使得山东济南成为黄河流经省会城市中跨黄河公路大桥最多的城市之一。大桥收费标准为7座及以下客车15 元/车次,2吨及以下货车20元/车次。
  济南长清黄河公路大桥作为山东省、济南市的重点建设项目,起自济南市长清区老城西北角中川街,止于德州市齐河县孔官庄西,全长8800 米,主线为双向4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总投资15.2亿元。  济南长清黄河公路大桥项目建设采用BOT模式,由上海建通投资有限公司组建的济南黄河长清大桥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移交,运营期25年。
  大桥由中铁一局桥梁公司等单位共同施工建设,大桥采用“钢桁梁与桥面板共同作用”的设计理念,主桥为主跨168米、主桁宽27米的变高下承式钢桁梁桥。2014年9月开工建设,历时三年,2017年9月通过交工验收。
  长清黄河大桥打通了济南的“西南大门”,成为济南西部跨越黄河的又一条交通动脉。长清区借此也将成为承接济南、德州、聊城黄河两岸人流、物流的“桥头堡”。
  据了解,中国中铁一局集团桥梁工程有限公司已经在黄河上修建了27座黄河大桥;在山东是继京沪高铁济南黄河大桥、德大铁路龙驹黄河大桥和济南齐河黄河大桥,建成第四座黄河大桥。
编辑: 唐磊

山东济南长清黄河公路大桥建成正式通车运营

6月21日上午,山东济南长清黄河公路大桥建成通车,并正式通车运营。来自大桥投资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和黄河两岸济南、德州、聊城三地的部分百姓群众见证了这一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