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济南铁路局春运期间推出便民新举措 打造温馨春运旅途

2018-01-30 14: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1月30日消息(记者 唐磊)铁路春运2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为了给旅客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旅途环境,济南铁路局今年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新举措。

  一是推广“齐鲁大动脉”APP智能导航,通过手机APP实现自助进站、候车、换乘、出站位置引导、餐饮引导、设施查询等自助式信息服务。

  二是推出二维码查询服务,旅客通过扫描车站张贴的“余票查询”二维码,即可查询实时余票等信息,进一步拓展旅客获取余票信息的渠道。

  三是推出“铁路12306”微信小程序,利用微信平台用户众多、使用方便的优势,为旅客提供余票查询、停靠站信息及本人行程管理等便捷信息服务。

  四是推进“铁路畅行”常旅客服务计划,实现旅客乘车积累积分并兑换车票功能,提升旅客获得感。

  五是优化完善商务座服务标准和流程,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购票短信、微信公众号等手段精准推送服务项目,提升商务座服务水平。

  六是试行便民托运服务,在济南西站等高铁大站试行便民托运服务,方便旅客托运不便携带的大件行李、土特产礼品等,改善旅客出行体验。

  七是丰富互联网购、改签信息通知渠道,增加微信等消息推送方式,为旅客提供更加丰富的信息展示内容,提供更多的服务信息资讯。

  八是强化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启动开展车站、列车“卫生达标活动”,巩固“厕所革命”所取得的成效,确保站车厕所无异味,卫生无死角。开展特色服务“暖手工程”,增加温水设备,改善旅客旅行体验。

编辑: 唐磊

济南铁路局春运期间推出便民新举措 打造温馨春运旅途

铁路春运2月日正式拉开帷幕,为了给旅客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旅途环境,济南铁路局今年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