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有这些坏习惯的驾驶员注意!济南交警近期将开展重点整治

2017-12-01 08:52:00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12月1日讯(记者 亓廷廷)开车接打电话,玩手机,抽烟,吃东西,相信不少司机朋友都有过这样的行为。

  然而,从明天开始,济南交警将对以上不文明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正在开车的司机朋友们再也不能“为所欲为”了。

QQ截图20171130230304.png

  记者了解到,为了杜绝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使用手机这种不文明行为,也为做好“后创城时代”交通秩序整治,12月1日起,济南交警支队将行动重点由机动车行车规范转移到围绕驾驶人文明出行上来,开展“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系列常态化视频会战行动。

  据济南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副主任康书平介绍,机动车驾驶人在驾车过程中接听或拨打手机电话,机动车驾驶人在驾驶过程中使用手机收发短信、微信,机动车驾驶人在驾车过程中吸烟、饮食、车窗抛物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都是此次行动治理的对象,“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驾驶人违反相关规定将被处以罚款50元、记两分的处罚”。

编辑: 林彦银

有这些坏习惯的驾驶员注意!济南交警近期将开展重点整治

开车接打电话,玩手机,抽烟,吃东西,相信不少司机朋友都有过这样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