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德州有个“VIP产蛋房”,每年提供优质鲜蛋6.5亿枚

2017-11-27 15:43:00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德州11月27日讯(记者 王佳亮 德州台 公维勇)今年以来,德州市临邑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行政审批时效,吸引大批优质项目落户投产。山东省内单场规模最大的土蛋鸡养殖基地项目从选址到产出“第一枚鸡蛋”,就仅用了5个月时间。

  在临邑县德平镇养殖基地,一期18栋连体高标准养殖鸡舍拔地而起,放眼望去场面着实壮观。广东壹号公司负责人刘鲁英介绍说,从选地到进鸡仅用了5个月时间,而正常同等养殖规模项目建设大约需要2到3年时间。  

11.jpg

 

  项目快速推进,迅速建设投产,让客商充分感受到了临邑县优良的营商环境:“这儿绝对是一块投资的热土。”

  针对招商引资的重大项目,临邑县政务服务中心全程启动 “绿色通道”,实行并联审批、保姆式服务。当时广东壹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仅用一周时间,就办结了所有手续;同时,作为承接项目落地的德平镇镇政府,更是提前完成了农业设施用地的规划调整,为项目进场施工铺平了道路。在养殖基地里。自动化的养殖设备全部从国外采购,养殖全过程实现了物联网智能化管控,一个人就可以操控存栏5.5万只的鸡舍,较传统家禽养殖减少10个用工。  

33.jpg

 

  据悉,养殖项目颠覆了传统的养殖模式,设备全部自动化,包括自动控温、自动加湿、自动上料、自动检蛋等。“打个比方,这就相当于‘VIP的产蛋房’。环境好,鸡不容易生病,不生病就不用用药,不用药就没有药物残留,所以产出的鸡蛋是无抗生素的。”养殖基地场长介绍说。  

22.jpg

 

  养殖基地项目二期将于明年3月份开工,全部达产后,年土蛋鸡总存栏量200万羽,届时将成为山东省单场规模最大的土蛋鸡养殖基地,年可提供优质鲜蛋6.5亿枚,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同时,年可消耗当地12万亩玉米实现就地转化,带动600人就业。  

44.jpg

 

  临邑县德平镇镇长张万里表示:“这个养殖项目总占地是1000亩,它的综合效益却是土地流转效益的30倍。”

  作为京津冀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德州农业发展潜力大。未来,广东壹号公司还将追加在临邑的投资。

编辑: 林彦银

德州有个“VIP产蛋房”,每年提供优质鲜蛋6.5亿枚

今年以来,德州市临邑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行政审批时效,吸引大批优质项目落户投产。山东省内单场规模最大的土蛋鸡养殖基地项目从选址到产出“第一枚鸡蛋”,就仅用了5个月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