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烟台交警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系烟台第38例

2017-11-08 17:12:00来源:胶东在线

烟台交警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系烟台第38例

烟台交警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系烟台第38例

  胶东在线11月8日讯(记者 嘉伟 通讯员 交警宣) 带着祝福和期望,1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二大队辅警梁峰赴济南,为素不相识的病患捐献造血干细胞。据悉,梁峰是烟台公安交警系统第一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干警,也是芝罘区第10例、烟台市第38例。

  2011年一次献血过程中,梁峰得知自己可以捐献造血干细胞,便主动报名参加了芝罘区红十字会组织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样本采集,并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今年5月份,初步配型成功后,梁峰心里有些紧张,虽然早已做好了捐献的准备,但并不了解。在查阅大量资料和咨询了相关人士后,梁峰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是目前治疗白血病最佳的方式,他放松了下来,在6月份第二次配型成功后,梁峰便把这一消息了告诉了父母和妻子,说服他们支持捐献。“如果我不救他,就让他失去这个机会。能救他一命,我就没再犹豫。家里人也十分支持。想到我的骨髓能救一个人命真的很欣慰!”梁峰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匹配成功,对梁峰来说并非偶然。由于交通警察的工作性质,经常遇到交通事故中人员受伤的情形,一次次血的教训,让他很受触动,之前他曾参与无偿献血工作10余次,获得过“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一名交通警察服务人民、爱民奉献的精神,对梁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为,更是起到了正面影响。他用热血抒写了一个人民警察的英雄故事;用对人民的无比热爱演绎了一个交通警察的感动人生。

  8年前,怀揣着对警察这个职业崇高的向往,梁峰报名参加了烟台市交警支队的辅警招聘考试,并顺利入警,在交警二大队一中队从事外勤交管工作。工作中的梁峰十分认真敬业,虽然自己只是一名辅警,却一直按照正式警察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希望自己能真正做一个为人民服务的警察,在查纠车辆违法、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等工作上,都做出了优异的成绩。

  今年8月份,在一次查车过程中,一名“瘾君子”极速驾驶套牌车驶过,并撞开周边车辆,梁峰和同事在执法时被撞伤,导致手腕、肋骨多处骨折。得知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消息时,梁峰还在伤病休假,但也并没有影响他赴济救人的决定。“希望我能帮助到的这个人早日康复,也祝福他全家幸福。”临出发前,梁峰对记者说。

  欢送仪式结束后,芝罘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陪同梁峰同志奔赴济南,预计将在11月13日进行捐献。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交警;造血干细胞;捐献

烟台交警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系烟台第38例

带着祝福和期望,1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二大队辅警梁峰赴济南,为素不相识的病患捐献造血干细胞。据悉,梁峰是烟台公安交警系统第一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干警,也是芝罘区第10例、烟台市第38例。